吉隆坡女副校长起诉男校长 指被性骚扰
请点击查看更多详情!马上点击查看详情!请您点击查看详情!最新宣传方式-峇株好带志(最新一期) 欢迎您点击查看~~
请不要为黑头或粉刺感到烦恼,即刻点击查看!马上点击查看以免向隅~~欢迎您点击前来QQ购物网看看!~~请您点击查看详情!请点击查看详情!
在家自己当老板赚钱,欢迎您点击前来了解在家创业系统!欢迎您点击查看更多详情!峇株能量场欢迎您点击游览!欢迎您点击查看详情!无论给自己的宝宝或送给朋友满月的宝宝,都是最有意义的礼物!
不要为自己的学业或工作感到迷惘,即刻了解自己,才能真正为明天冲刺!最炫的漂亮PENDRIVE,来看看吧!

爆坛发小格广告 空间招租

请联络 爆米花 013-7107606

爆坛发小格广告 空间招租

请联络 爆米花 013-7107606

您若有任何疑问想要联络爆米花,请拨打013-7107 606。

 
   
郭智涛医生
爆坛新手
Rank: 1


UID 35758
精华 0
积分 12
帖子 12
分数 12
爆元 0
人缘 10
阅读权限 10
注册 7-2-2008
来自 中国广州广东省第二中医乳腺科
状态 离线
 
发表于 17-2-2008 10:32 PM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QQ
素食有抗癌症作用

素食有抗癌症作用

癌症严重地威胁着人类的健康,谈癌色变这是一个事实。癌症的治疗是否只有开刀割去癌变组织一种办法呢?为了搞清这个问题,我们先来看一下美国著名的医生乔治.克莱尔在“癌,割不得”这篇论文中的一段话:“植物的种子落在河流中,随水漂去。它漂到着地的处所,那里可能是块肥沃的土地,也可能是块遍布沙砾的荒滩。种子的生殖与灭亡的命运,就由其所着地的肥瘠而决定。那么,在这种情形下,假使你不愿种子繁殖,你是应该恐惧种子的生长呢?还是应该顾虑那块种子着地的土地?……”许多学者在研究中发现,素食可以从生理机能上战胜癌症。

1.食品与癌症
  
很多人都知道吸烟可导致肺癌,其实嗜于肉类,耽于醇酒等等都会影响到正常的生理机能,这些本来是保健的知识。但讲究“口福”的人类,却嗜好能兴奋味觉的食品,有意或不知不觉地对一些食物作了过量的摄取,最后自趋慢性自杀之途。

研究表明,许多国家的学者愈来愈支持饮食治疗癌症的可行性,他们认为癌症并不可怕,可怕的倒是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摄取了太多的酸性食物 –

肉类,卵,糖,酒及海产品,只要我们能多吃蔬菜类食品,粗食,那就可以远离癌症这个可怕的疾病。
  
2.酸性物质是癌细胞的温床
  
对于癌症的防治,其前提是不使癌细胞在人体中发育。根据癌症专家们的最新研究,癌的种子是一种滤过性病毒,这种病毒只有在高倍的电子显微镜下才能看得见,它随时可能侵入健康人的身体待机而发。按其特性,它若不能渗入细胞内,即无法繁殖;但一进入人体的细胞中,就成为麻烦的事情了。

健全而有活力的细胞,是不容许这种病原体侵入的;但在细胞老化或病弱之时,便无法抵御病原体的入侵,这就给癌细胞的发展伏下了祸患。已故的日本大阪大学片濑淡教授曾说:血液作酸性反应时,细胞即行老化,因而细胞中的镁吐出,使血液中泛滥了镁的成分。这种血液呈酸性反应,血液成为酸性后,血中的钙为了中和酸性而被消耗,其量即行递减。钙在细胞中的作用是保持细胞的渗透压,由于钙量的减少,渗透压即发生异变,镁乃自细胞中脱出,细胞本身即呈老化。此时用电子显微镜可观察到病原体附着于老化细胞内的细胞核结合,使细胞发生突然异变而成为癌的现象。

根据这个现象,我们要使癌的生成条件不完备,则应使血液保持正常的碱性。因而必须对酸性食物如精白米,肉类,卵,糖以及酒的摄取存戒惧之心。否则血液由酸而浊,这种现象对癌来说,就是为它准备好了一块肥沃的土地,种子一来就会发育生长的。

3.碱性血质是抗癌的利器
  
据报道,日本国立公众卫生院的平山雄博士在一次会议上谈到:如每日能饮鲜牛乳3杯[约含550cc],即可免于生癌。据他的统计,日饮牛乳1-2杯者,尚有3%的发癌率;但日饮2杯以上者,则能对癌作较好的预防。其理由是牛乳中含有多量的钙质,而使血液保持正常的碱性。

据研究,癌症是在血液作酸性反应时才开始发作的。因此,如经常服用钙剂,亦有防癌之效。但钙是无机矿物质,服入胃中不能即时发生效力,还得籍着体内的维生素d于k经过一段复杂的电解过程,才能产生出钙离子,进入人体中发生有机效能。d

来自太阳的紫外线,k 的来源则是肠内的细菌及绿色的蔬菜,故我们还要注意适量的日光浴与素食,才能使钙发生作用。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因部分学者推崇蛋白质的营养价值,各国流行着热量万能论,使肉食风行。但与肉食营养论相应的则是癌的发生率也随着提高。肉,蛋,鱼,白砂糖,酒等摄入体内,固然能发生高热量,但这些都是酸性食品。试观社会上的现象,到了老年期的人们,一定是美食家病多,而粗食者却病少。究其原因则是美食多属酸性食品,而粗食食品则多为碱性。

4.蔬菜是抗癌的佳肴
  
癌细胞易于繁殖的对象,是偏食肉,蛋及各种酸性食物的人。一般以为滋补患病者,可增强其对癌症的抵抗能力;但实际上患者如果食用这些带酸性的食品,会使其血液也成为酸性,反而给癌细胞造成良好的繁殖场所。反之,如果吃蔬菜,果子等造成碱性血液的食物,则癌细胞的营养失调,即可抑制其繁殖。同时再佐以药物的治疗,癌细胞就呈现脆弱而易于扑灭。现在还有一些医师,仍忽视这种原理,片面讲求癌症患者的营养。实际上,愈是进补,则愈是肥腴了癌细胞繁殖的土壤,此后虽用有效的抗癌药物,也很难将癌细胞扑灭了。

日本片濑博士曾说:“万病的发生是由于一元酸性的血液。”自然,癌症也不能例外。
  
美国神学博士安娜.维格毛亚受“圣经”中“当巴比伦国王奈布格奈撒苦于病魔时,由神的指示,乃如牛吃青草般地尽量服食蔬菜而得痊愈”的启示而开始研究野草。她发现小麦的青苗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素,乃用麦苗作成青汁,令严重的癌患者每日饮服4杯,竟使病自行痊愈。其原因并不是麦苗中含有什么治癌剂,而是停止肉食,给予这种偏碱性并含有丰富维生素的青汁,使血液由酸性变为碱性,这样即可阻止癌细胞的繁殖。

5.战胜癌症的最新理论
  
癌症的发病率是随着国家,种族,地域,饮食习惯等种种不同因素而不同。但是许多研究,实验的结果,愈来愈支持饮食治疗癌症的可行性。
  
在美国,民间的食疗方法甚为盛行,食疗多以素食为主。食疗为什么有效并受到许多人士的欢迎呢?就是利用饮食的摄取,提高人体细胞内的含钾量,使癌细胞消失而变成正常的细胞。
美国jansson博士曾作过许多的调查和分析,结果发现凡摄取多量钾的地区,其患癌人数较低。又发现:年龄大的人,身体中已有的钾容易从细胞膜中漏出。一般细胞内含钾量,常是钠的10倍。细胞在分裂[繁殖]的过程中,钾对钠的比例减少。癌细胞也是如此,细胞受伤时钾漏出则癌细胞立刻开始繁殖。老年人患癌的机会增加,也是因为细胞中钾的含量减少之故。慢性病的患者,细胞中的含钾量如果增多,致癌的可能也较少。

上面的分析,在细胞学的研究中,已给以证实:有些癌细胞如果在它的培养液中增加了钾,它就会突然变成正常细胞。如老鼠的血癌细胞,本来不能造血,但将其培养液中的钾提高到10倍以上时,即又出现了造血现象。由此可以证明钾钠比例对癌细胞的形成有密切的关系。

研究证明,钾与钠的关系,不仅涉及癌症,也与高血压,心脏病和糖尿病有关。实验显示,心脏病及高血压病人食物中增加盐分,则血压会上升,添加钾之后,血压会降低。因此只是少吃盐还不够,必须同时增加钾的摄取。钠在食盐和味精中含量很高,钾在蔬菜和豆类中很丰富。食疗法就是运用钾钠的增减来治疗癌症的。

糖尿病一般是因胰脏的功能减低,致使胰岛素的分泌不足。而胰岛素的分泌,有受钾的影响,钾多时即刺激其分泌,所以钾的摄取不足,也可能是糖尿病的原因之一。

下表我们列出的食物钾钠含量比值,是美国农业部发表的。其中钾含量丰富[即钾钠比值大] 的食物,多为天然蔬菜水果,以大豆的比值为最高,其次如枣,胡桃,香蕉,南瓜……等也都很高,是具有抗癌功能的饮食群;而动物性食品及人工制品,如糖果,饼干,面包,等,均为钾少钠多比值在1以下,是不利癌症病人的食品。


新鲜蔬菜中除了含有叶绿素外,尚含有大量维生素A、C、B1、B2、B11即叶酸、叶蛋白、纤维素和人生命必需的各种酶类。最近专家们发现萝卜、豆芽、丝瓜等10种蔬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导剂,它能诱导产生干扰素,抵抗病毒感染,抑制肿瘤发生。干扰素是一种小分子蛋白质,能抵御多种病毒和其他病源微生物。近年来的实验研究证明,干扰素还能抑制致癌病毒引起的癌变。多吃新鲜蔬菜,诱导产生干扰素,就能增强机体对病毒、细菌、肿瘤的免疫力。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科学家们发现花椰菜等绿色和黄色蔬菜里含有一种重要的防癌物资,这种物质是一种酶,它有助于人体驱除能引起癌变的化学物质。这种酶被命名为“Sulforaphane”,花椰菜、水芹、芥末、球茎甘蓝、卷心菜都含有这种酶。科学家们认为,这种酶能提高人体细胞中分解化学致癌物质毒性的活性。
德国科学家从日本传统饮食者(每天进食大量豆类和蔬菜)的尿中,分离出染料木黄酮,经试验表明,它能有效地阻断血管生成。癌瘤块若要扩大超过1至2mm,必须首先促进其周围生长新的毛细血管;一旦形成血管后,恶性肿瘤就吸收氧和营养物质而不断增大。现在发现,染料木黄酮有助于抑制肿瘤毛细血管生长,从而阻碍初生肿瘤的扩大。另一项研究发现,日本传统饮食者的尿中,染料木黄酮含量至少是西方高脂饮食者的30倍。但当日本人离开本土,移居欧美,放弃了传统饮食,改为西方式高脂饮食多年之后,他们的前列腺癌发病率急剧上升。由此可以证明,染料木黄酮对抑制癌瘤的有效作用。
日本大阪市立大学江繁纯子等人发现,蔬菜有抑制致癌的变异原性作用。即使是同样的蔬菜,因收获时间、生长时间和收获部位不同,抑制率也存在很大差异。秋冬收获的蔬菜其抑制率比夏天收获的高;长在离地面较远的蔓上的黄瓜抑制率高。夏天收获的圆白菜的突然变异抑制率一般为13%,而秋天收获的则达23%;7月收获的菠菜之抑制率为18%,10月收获的则达27%,而12月收获的可达32%。另外,黄瓜的抑制率是按下段、中段、和上段的顺序往上提高。
上海铁道医学院附近来推出一项科研成果,证实卷心菜汁具有较强的抗癌作用。该院营养与保健食品研究所,对上海市常见的含有大量纤维素、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20余种蔬菜、水果提取液,进行了抗突变作用的研究,发现茭白、卷心菜、菠菜、花菜等9种蔬菜对IQ和TrP——P——Z等致癌致突变剂有抑制作用。
素食不但有防治癌症的作用,还有防治自身免疫疾病之功效。挪威专家发现,类风湿关节炎的关节肿痛、强直等症状和体征,可通过1周的节食和持续1年的蔬菜饮食而获得缓解。研究人员选择27名病人,在最初10天内仅允许食用大蒜、青菜汤、胡萝卜、甜菜、芹菜和土豆汁,以后稍加放开,但仍不得吃乳品、肉、鱼、精制糖,仅一个月就令病人症状改善。
美国康乃尔大学医学院的医生根据低热量饮食可降低人体免疫反应的机制,提出素食很可能有益于红斑狼疮病人的新见解。不久后即得到了日本专家的验证:一名患系统性红斑狼疮的16岁女孩,改吃素食后,果然明显好转。
对于肾病综合征,意大利学者开出的饮食处方是以大豆为主食,脂肪仅占一天总热量的四分之一,蛋白质比例也很小,主要是大量纤维素,仅仅8周,所有病人感觉良好,不适症状减轻。

顶部